音召鱼京

藍鯨會不會溺死在檸七裡。

【薰颯】再見螢火蟲

#薰颯。

#薰非人設定注意&富家公子颯。

#含角色死亡。(?

(參考&推薦bgm:
*3-5隨機播放:《再見螢火蟲》
*4:《Forever Friends》

*1

神崎颯馬覺得自己的腦袋有夠沉的,他扶著墻慢悠悠地往前挪,連揮刀都不能讓自己清醒一些。

過了。過了…今晚喝得實在有點多。

胃裡一陣翻湧,他控制不住地傾身嘔吐一番,手指在牆上胡亂摳挖,一小塊石子掉下來,濺到那一灘嘔吐物中。

隨意拿張紙擦乾淨嘴,神崎颯馬離開那些糊狀的東西,稍微走遠了些便靠著牆壁滑下來,也沒管那上面髒不髒,衹是茫然地望著遠處,沾著墻灰的手指搭在膝蓋上動了動,胸脯起伏。

他的一切都完蛋了,他的家業被惡人攪得一塌糊塗,他的大部分朋友因此離他而去,就連常在他門口踱步的貓咪也不見蹤影。

小時候,他的家人死於火災。他忘不了熊熊烈火之中那些驚恐萬狀的臉。祇有他,不知道為什麼會完好無損地躺在屋子外的花園裡,火焰似乎帶走了他的那一段記憶,困擾了他多年。

神崎颯馬,曾經榮華富貴的公子,終於跌入了人生的穀底。

一隻螢火蟲閃著微弱的光芒從他眼皮子底下不慌不忙地蕩過去,神崎颯馬看了一會兒,忽地嚮前伸手把它扣在手心裡,然後再把手掌打開一個小縫隙,湊上前去看那小傢夥如無頭蒼蠅般飛來繞去。

黑暗中,他嘿嘿笑了,笑給夜空聽,也笑給自己聽。

“唷,有什麼事笑得那麼開心呀~♪”

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得他手上一震,那螢火蟲趁機溜出他的手掌心,飄飄搖搖飛向前方。

神崎颯馬聞聲抬頭,順著螢火蟲飛去的軌跡望去,一個淡金色的腦袋出現在他的視野中。

“初次見面,美人兒,我是羽風薰。wink~☆”

那只螢火蟲飛到了名為羽風薰的男人身旁,和他身邊圍繞著的幾十只螢火蟲一起,那光芒瞬間變得明亮起來,綠瑩瑩地,照得羽風薰整個人熠熠生輝。

“……”

似乎被認成了女性啊。即使醉著,神崎颯馬也還是頗有些不爽,借著酒勁他起身,跌跌撞撞走到羽風薰面前,指著自己的臉咬牙切齒道。

“看清楚了。我是…嗝、我是男的。”

“喔喔——收回前言~這個樣子看起來可一點也不高興。雖然是男人很可惜、不過人就是要笑笑才好看嘛,不要白瞎了你這張好看的臉呀——颯、馬、君~?”

“你這傢夥…是怎麼知道我名字的。”

“醉到這種程度了嗎~”

羽風薰仰頭笑了一會兒,指指神崎颯馬胸前的名牌,上面赫然寫著“神崎颯馬”幾個大字,還是他自己的筆跡。

神崎颯馬撇撇嘴,也懶得再說些什麼,短暫的沉默後,反倒是羽風薰先開口了。

“颯馬君,你知道我是誰嗎。”

“啊…?”

“我可是,螢火蟲大盜噢。”

“我擅長偷走女孩子的心。因為她們每次都會一口答應我的約會請求呢。”

“…是魔法唷?”

神崎颯馬“呿”了聲,他顯然是不相信這種鬼話的。然而就在他轉身準備回公寓的時候,羽風薰的臉湊了上來。

毫無防備地,神崎颯馬一驚,嚮後退了半步,重心不穩時羽風薰伸手攬住了他的背。螢火蟲從他的身後湧出來,一點一點淹沒了兩人的身影,羽風薰嘴唇嗡動,笑彎了眸子。

“颯馬君,你會願意和我一起去明晚的祭典嗎?”

“我……”

螢火蟲的光芒映在他銀灰色的眸子裡,那只搭在背後的手溫暖而有力。不知道為什麼,那雙眼睛讓神崎颯馬說不出拒絕的話語。

看見神崎颯馬愣愣地點頭,羽風薰笑了,他把手抽回來插進褲兜裡,躍到一塊大石頭上,摘下帽子放在胸前,對著神崎颯馬鞠了一個躬。

“明天見了,小傢夥。”

“……”

心臟不知為何跳動得很快。那樣的笑容,總覺得很熟悉。

或許……這真的是魔法也說不定。

*2

神崎颯馬好久沒有像現在一樣四仰八叉的倒在那張柔軟的大床上了。

不知不覺間,夜幕已經降臨。距離祭典開始還有不到半個小時。他手裡抓著一支玫瑰,另一隻手正一片片掰去那上面鮮紅的花瓣。

“去,不去,去,不去……”

“………不去。”

當可憐的玫瑰只剩下最後一片花瓣時,神崎颯馬不敢將它摘下來了。他起身撩開精緻的紗簾,拉開玻璃窗用手扒住窗戶邊緣,剛向外面探了半個頭,一張臉突然從上面倒掛下來出現在他面前。

“嘿!颯馬Q~♪”

“?!啊?”

神崎颯馬嚇得後退,羽風薰便瞄準了位置靈活地躥進屋裡,然後上上下下打量著神崎颯馬,當他看見他手上攥著的光禿禿的花枝和一地花瓣,忍不住咧嘴笑了。

“這是在糾結嗎~明明連浴衣都換上了嘛。”

“……”

神崎颯馬沒說話,他偏頭移開了視線,雙唇緊抿。

他當然不是不願意,而是有所顧慮。

“怎麼了,是不是怕和一個大男人手挽手出去會引人注目,影響家族形象呀?”

“?你怎麼知…!”

“讀心術哦~居然害羞了wwwwww。”

“少來,你這傢夥…!”

羽風薰一閃身避開一拳,欺身上前一手抓住神崎颯馬的手腕拉到自己面前,他用嘴叼下最後一片嬌嫩的花瓣,然後拉著神崎颯馬直接跳出了窗外。

——“去。”

神崎颯馬瞪大了眼睛,他不知道他是怎麼從二樓的窗戶跳下來還沒事的,直到被稀裡糊塗地拽到了祭典他才反應過來。

……算了,就當放鬆自己吧。說白了也就是普通朋友逛街罷了。

神崎颯馬才這麼想著,身旁羽風薰的手就摸了過來,起先是拉著手腕,走著走著莫名其妙就變成了攬著腰,還帶上下摩挲的那種。

神崎颯馬感覺自己臉上粗粗的黑線條都能拿來下麵吃了。

“…你這助平!”

伴隨著一聲慘叫,神崎颯馬腰上不安分的手不見了,祇在手上乖乖地扣著一隻手。

於是所謂的約會就變成了,兩個小朋友乖乖地逛著祭典,乖乖地吃著東西,乖乖地坐在天臺,一起等待最後盛放的煙花。

“喂,颯馬君。”

“嗯?”

“要是說我從第一眼見到你的時候就喜歡上你了,你會相信嗎?”

“……反正也衹是你這助平撩慣了女孩子每次都要說的固定套路吧,我和那些人可不一樣,我是男的,不吃這套。”

“如果說我是認真的呢。”

“嘭!”

神崎颯馬轉過頭來看他,在這時巨大的煙花在兩人頭頂盛放開來,繽紛的色彩如琉璃珠子般散落。

“颯馬君,我——”

*3

「谁说那盏微弱灯火
是萤火虫在闪烁
谁约过谁去看 这一场
忽灭忽明的传说」

一聲高亢的驚叫打斷了羽風薰的話,他迅速轉過頭去,眼前是一片火海。

鋪子一排排地倒塌,在風中發出痛苦的呻吟,燃燒的灰燼在空中飛揚,大人們抱著孩子慌忙離開,成對成對的情侶緊握著手逃跑,場面一度陷入混亂。

眼前的一切景象讓他有些窒息,他皺著眉頭用力捉住神崎颯馬的手臂站起來,張望著四周邁開了雙腿拼命奔跑。

“颯馬君、颯馬、颯……”

沒有回應,羽風薰努力回頭嚮後看,一張陌生的面孔出現在視野裡。

他止住腳步,甩蟑螂一樣甩開那只手,整個人跌坐在地上,那個陌生人摸摸被攥紅的手腕從他身旁跑過時,他的眼淚開始止不住地流。

「 剩下的梦想不断地做
上升的气球不断地破」

……什麼時候,他什麼時候逃走的。

「…别难过 没原因

有结果。 」

*4

看見神崎颯馬的時候已經是三小時之後的事情。

他抱著一個熟睡的女孩癱坐在一片曠地劇烈咳嗽著,女孩稚嫩的臉上還有淚痕。一串串晶瑩的淚珠打濕了女孩的臉龐,神崎颯馬用袖子用力抹著自己的臉。

羽風薰沒有像自己想像中的那般欣喜若狂,他衹是安靜地從背後抱住了那具顫抖的身軀。

他知道他為什麼要這麼做。

然後他們一起坐了下來,聊了很久很久。

“我說颯馬君,為什麼要頹廢呢。”

“……和你沒關係吧。”

“自暴自棄會胖的喲。”

“都毀成這樣了,想吃胖都胖不了。”

“哈哈……”

羽風薰聊他作為螢火蟲大盜所經歷過的“光輝歲月”。聊他博得女孩子芳心的小竅門。對著他唱那些老掉牙的情歌。還給神崎颯馬耳邊來了朵黃色小花。

神崎颯馬想了想,覺得這個人其實也沒看上去的那麼討厭。

羽風薰唱歌唱得有些忘我了,他還邊唱邊用藤條編了一個精緻的小籠子,往那裡面輕輕吹一口氣,籠子裡便閃爍起燈光來。

神崎颯馬湊近了一看,才知道那並不是什麼燈光,那是螢火蟲。

又是螢火蟲呢……。

羽風薰把籠子往神崎颯馬懷褃一塞,他站起來,叉著腰俯視著神崎颯馬,他的眼中似乎有什麼難以言說的東西在閃爍。

他又開始了新一輪的歌唱。

“ Hold me like a friend(拥我入怀
Kiss me like a friend(亲吻我 如友人那般
Say we'll never end(告诉我 我们的羁绊会永远
……
I'll believe you(我相信你 ”

神崎颯馬也知道這首歌,於是他安頓好小女孩,提著籠子站起來望著羽風薰,接了下去。

“Some people handle love and never try(憧憬着爱情的人们 常常怯于向前
I can almost fly with your wings to set me higher(凭着你的羽翼 我可以飞跃重霄”

“ Some day we'll see the world(终有一天 我们会
And through the grey have faith in our hands(手握着信念 告别灰暗 ”

羽風薰沒想到神崎颯馬會和他一起唱,他垂下眼簾接上歌詞,臉上的笑容竟顯得有些悲怮。

“ When the river flows(当河水泛滥
Off to part us both(分离你和我 ”
……

太陽从地平線上探出了頭,溫暖的光線籠罩著羽風薰的身影,他背著光,像是鍍上了一層金邊,而那金邊中的,他的臉,他的身體他的笑容,都漸漸變得模糊起來。

“ I'll be near you…(我將永恒陪伴 ”

羽風薰不再唱下去了。神崎颯馬定睛一看才發現,那並不是錯覺。

“呃、助…羽風殿下…?”

“……螢火蟲。颯馬君,你對螢火蟲有多少瞭解呢。”

“螢火蟲這種生物啊,祇有在夜裡才能盡情發光發亮,白天在陽光之下,它就失去了發光的價值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螢火蟲大盜又…何嘗不是呢。”

「天亮你不能见我  天黑至少想念我
如果没有灯火  紧握这萤火
闪耀你阴暗的下落..」

羽風薰從腳開始發出有些刺眼的光,那些光變為一隻隻螢火蟲向四面八方飛去。

“我還捨不得這裡,我還沒有和你一起好好欣賞祭典的煙花。”

羽風薰自顧自笑了,他在一點點消逝。

“既然這樣你為什麼要陪著我?!”

“因為捨不得。

我的小公子,你的家業終究還是要靠你來拯救啊。”

-Till the river ends……(待海枯石烂时

*5

神崎颯馬什麼都想起來了。

毫無保留地,小時候那段遺失的記憶片段重新浮現在腦海中。人們的尖叫,家人扭曲的臉,拼命滅火的僕人們,以及帶自己脫離火海的那個溫暖的懷抱。

螢火蟲星星點燈的光芒從記憶深處一點一點燃起,化作眼前一片光粒的汪洋。

鬼使神差地,神崎颯馬第一次把吻獻給了別人。

也是最後一次。

柔軟的唇瓣貼了上來,羽風薰睜開眼睛便看見那雙紫琉璃般的眼中淌出淚水。

他笑了,伴隨著最後一隻螢火蟲飛去,神崎颯馬抱著那個燈籠,抬眼看見了美麗的太陽。

「吹不熄的光芒,努力燃燒自己
只為你愛過的螢火,永不墜落
請看我漂亮的堅持
別忘记我,別忘记我
讓叢林中的一個燈籠
獨自為黑夜閃爍
讓腐朽的感情
絢爛得化做飛舞的魂魄」

「再見螢火蟲。」

“再見,螢火蟲大盜。”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想說這一篇bug真的好多!!!好、多!!!!!因為趕著國慶假期結束之前寫完,基本上是沒過腦就寫出來的…ooc我錯了我以後一定慢慢修改Orz。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