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召鱼京

藍鯨會不會溺死在檸七裡。

【太芥】Call Your Name.(1)

#精灵宰x鹿妖芥。

咕着咕着就忘了对不起。

小学生文笔不喜劳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1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初次見面時他還的確是個孩子——僅僅歷練了兩百多年的年輕鹿妖。小鹿妖脾氣很倔,日全食那天愣是往不知誰的樹洞裡縮,好容易進去了,又坐在人家家裡不出來。結果就被那隻同樣倔脾氣的傢夥撓了一把,臉蛋上紅痕道道,他又心知自己打不過那妖獸,便衹能暫時壓下情緒,離開去尋找另一個藏身之處。

  靛色森林的日全食真是可怕至極,小鹿妖一路跌跌撞撞。有時在一片黑暗中聽見可怖的“嘶嘶”聲也衹能加快步伐奔跑,汗水打濕了他薄又破爛的衣裳,短短的劉海黏在額頭上十分不舒服。跑累了他就停一停,然後警惕無比地環顧四周,直到確認沒有危險後才站住了腳,但短眉卻一直蹙著,沒有一刻鬆懈。

  他在清溪邊彎下腰來舔舐甘甜的水,俯身銜去掉落在地上的果子,然後隨便找了個落葉堆子坐下來吐息。他嘎吱嘎吱啃果子,正嚼著忽然咬到軟得幾乎是散發出腐味的一處。

  ……大概是從樹上摔下來時磕到的吧。芥川想。有點噁心。於是他突然不太想吃了,啃了幾口便噗通一聲擲到溪里,然後撐著腦袋看它在漆黑的水裡浮浮沉沉,最後漂流到他視野以外的地方,再無蹤跡。

  它或許以後會被什麼東西啄食,然後悄無聲息地結束宿命吧。

  芥川心裡有些難受,他竟認為這只蘋果像極了自己。他的遭遇就好比被磕爛的地方,他現在正在生命的長河中奔波、逐流。也許下一刻就會被吞噬掉,然後“結束自己的宿命”。

  自己會在這過程中徒勞哭喊、迷失自我嗎?

  芥川認真地想了想,然後搖頭。

  快沒時間了,自己是不是要堅持不住了?

  芥川認真地想了想,還是搖頭。

  自己真的有生存的價值嗎?

  芥川認真地想了想,這次他總算沒有搖頭了。他不敢想下去,乾脆眼一閉心一橫匆匆就著溪水洗了把臉,把手在衣上隨意一抹,又踏上尋找的旅程。

  眼下這個狀況,他倒也不敢再怠慢。這次的日全食持續時間如此之長,再這麼下去,他恐怕……。

  臉上還有些濕潤,微風攜著森森涼意席捲而來。這多少讓芥川冷靜了幾分,也更加清醒——至少他現在不會再胡思亂想,能夠暫時把那些有的沒的拋到腦後。畢竟現在他的任務是——趕路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呼…………。”

  總算到了,這個鬼地方。芥川想著,伸出帶著污泥的手將那扇生銹的鐵門推開了一條縫隙。

  門發出了不堪重負般的聲音,那刺耳的“吱呀”聲弄得芥川的耳朵疼,於是他趕緊把臉貼上門縫,漆黑又接近於無神的眼瞳滴溜溜地轉,目光貪婪又迅速地在鐵門內的院子裡搜尋著什麼。

  這是個雜草叢生的院子,那些幾乎有一人高的雜草向各個方向伸展腰肢,已經長到了肆意甚至是瘋狂的地步,它們互相交錯,彼此纏繞在一起,在呼嘯的風下搖曳,發出難聽又煩人的摩擦聲——簡直沒有絲毫美感。

  靛色森林的雜草雖然高,不過可遠比這里的整齊多了。這麼一來這裡還真是破敗……。但其實芥川很清楚,這個幾乎沒什麼生氣的死寂庭院里,就藏著他要找的傢夥。

  ——這麼多年了,他絕不會懷疑自己的判斷。於是年輕的鹿妖深吸一口氣,一腳踏進了眼前的寥落庭院,同時也踏進了一個全新的世界。

  

[tbc.]

评论

热度(7)